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文件解读>>正文
关于《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22-12-29   作者: 点击数:  

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11月16日印发了《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城中政发〔2022〕62号),现将有关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制作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明确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构建形成衔接国家、省级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城中区围绕总体要求、工作任务、保障措施及附件等4个方面起草了《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二、政策创新及依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青政办〔2022〕47号)和《西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宁政办〔2022〕89号)等文件,结合城中区实际情况制定。

三、制作过程

城中区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改革办公室于2022年8月初起草了《城中区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及时向区政府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经修改完善,交由区司法局进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并以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四、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

《城中区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共分四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全面阐述了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总体要求。

(二)工作任务。根据省市清单管理要求,结合中区实际,从编制公布区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建立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加强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措施。

(三)保障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衔接及强化监督问效3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四)附件。城中区各单位(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相关文件:
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
上一条:《国家医保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下一条:《西宁市城中区湟水河流域(城中段)入河排口整治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