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城中区司法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23-01-16 15:39  点击:[] 来源:城中区司法局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对内设机构职能、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部分业务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公开,确保公开内容的全面具体、公开程序的严格规范、公开形式的方便有效,现就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城中区司法局通过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网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共10条,其中包括基本信息3条、政策文件1条、规划计划5条、财政资金1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经梳理,2022年城中区司法局无依申请公开内容。

(三)监督保障情况:拓展舆论监督渠道,以公开促监督,在加强传统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的基础上,利用政务网站和“法治中区”微信公众号公示行政执法行为过程中随意性执法、选择性执法,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态度粗暴恶劣,涉企执法中破坏法治营商环境等问题的投诉举报方式,切实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利益。

(四)其他公开情况:一是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认真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共对21份以区政府名义印发的文件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和规范性文件认定,其中4份属于行政规范性文件,均按照备案程序向市政府和区人大进行了备案。组织开展全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第五次全面清理工作,经梳理,全区共有行政规范性文件7件,继续有效6件,已对1件失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二是普法工作公开情况。本年度利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并通过“法治中区”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信息推送,同时面向社会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食品安全法、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线上有奖竞答,将参与情况和中奖结果及时公开,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行政复议应诉公开情况。本年度受理行政复议案件14起,办结11起,均已依法出具行政复议决定书,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积极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本年度区本级行政诉讼案件共20件,已结案12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出庭应诉率均达100%。四是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公开情况。依托城中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横向拓展,打造实体化平台。加强部门间联系,成立26个法律援助工作站,缩短与服务对象的距离。依托省司法厅项目,在中心广场和南川西路司法所设置自助法律服务亭,配备志愿者现场引导,使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自助式法律服务。将12348热线电话公示在城中区24小时“平安在线”治安执勤车上,提高知晓率。成立“城中区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队”,制定年度志愿服务计划,落实法律援助宣传服务工作,不断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钩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六)

其他处理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

3.其他

0

0

0

0

0

0

0

00

00

00

00

00

00

0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依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信息公开能力和水平。对标公众需求,对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重视程度还需进一步提升,公开形式也需更多样化。主要问题有:信息公开的渠道和方式较为单一,公开的社会知晓度不够高,信息公开的水平还需进一步加强等。针对上述问题,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拓展公开内容,完善工作流程。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完善公开栏、新媒体等公开方式,及时、主动、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有效落实,让群众能够及时有效地了解司法行政信息,提升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