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正文

西宁城中:无偿献血情暖冬日

2021-01-14 08:35  点击:[] 来源:

1月12日,由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青海省血液中心、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举办的“幸福中区 志愿先行”无偿献血活动在中心广场举办,志愿者们在献血车前排起长队,于寒冷冬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近期,由于天气寒冷,街头献血人数锐减,临床用血较为紧张,血液中心库存告急。得知这一消息后,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立即发出号召,并得到了退役军人、社区工作者、文明单位职工、辖区居民等各界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前营街社区、石坡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以无偿献血为契机,同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共有75名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达2万毫升。“我们退役军人今天来了三个小队,分别来自建设银行、电力抢修公司和人力资源公司,有几位还是参战老兵。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从事不同的工作,但心中的信念没有改变,献血就是献出我们的一份光和热”,退役军人志愿者孙万红介绍。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填表、测温、测量血压、化验、血液采集等步骤,整个过程严格做到了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

城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锋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志愿者的爱心风采,今后,城中区还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开展各类惠民、便民活动,擦亮“幸福中区 志愿先行”服务品牌,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幸福中区 志愿先行”:慰问困难群体 传递文明温度 下一条:城中区三下乡活动“捂热”乡村冬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