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用“三心”打造有温度的“红色家园”

2022-09-29 09:33  点击:[] 来源:幸福中区

今年以来,城中区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三年行动,建强红色阵地,把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成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党味、有人气的“红色家园”,切实将服务送到百姓“心窝”里、实事办到百姓“心坎”里。

突出党建引领 让功能更“贴心”

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标升级党群服务中心,以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牵引,探索打造“党在我心中、我在服务中”区级党建品牌,完善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着力构建“1+8+N”立体组织架构,推动全区资源集约共享,进一步提质升级村(社区)党组织服务基层效能,不断丰富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设置,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共建成党群服务中心(站)26个,为党员活动、为民服务、协商议事等各类活动开展创造了便利条件,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我们下大气力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集办公、办事、接访、会议、教育培训、谈心谈话、宣传展示、图书阅览、群团活动、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坚强战斗堡垒,让群众办事少跑腿、干部服务多跑路、联系群众‘不打烊’,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效能。”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强化基层治理 让沟通更“连心”

“莫家街周边的店面比较多,以前我们很多骑手每天就在外面等订单,冬天冷夏天热,非常辛苦。现在有了这个暖心驿站,我们空闲时候可以进来接水、充电,一天下来感觉能轻松不少!”正在暖心驿站休息的外卖小哥高兴地说。今年以来,城中区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施“两新”组织“旗帜引领”工程,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围绕快递、外卖等“红蓝”群体,高度重视暖心驿站建设,切实构筑让新就业群体有门可找、有家可归、有心可依的服务网络。截止目前,打造服务站点9处,让“小站点”发挥“大作用”,切实推动党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打造中区“两新”党建“新标杆、新品牌”。

暖心驿站的成立只是中区强化基层治理的一道缩影。近年来,城中区在村(社区)全力打造“党建+”体系下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依托“1+1+N”网格治理体系,划分476个网格, 2780余名网格长。深化“党员入格、一网兜底”机制,125个机关企事业单位4106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网格,并完成社区报到,有效确保了每个党员均在网格、每位居民均有党组织服务。

办好群众实事 让服务更“暖心”

“在这里我们能了解政策、反映问题,有时还能现场观看演出,这样的‘集市’我们都爱来!”家住南川东路兴旺社区的王先生说。他口中的“集市”其实是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在兴旺社区组织开展的“便民集市”服务活动。

城中区以“党在我心中、我在服务中”党建品牌为引领,发挥三级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体系优势,依托“资源库”“项目库”“需求库”“三库联动”工作机制,针对不同需求,整合全区党建、行政、群团两新组织企业和“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志愿者等各种优质服务资源,建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运行机制,以“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办、网格化服务上门办、统筹资源服务预约办”为主的精细化服务格局,分类汇总群众需求,合理派发服务清单,及时收集民情民意,集中服务群众、解决群众诉求,实现联系服务群众精准化、全覆盖。截至目前,区级党群服务中心累计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211户 438人次,收集需求11件,办结 11 件,办结率 100%。

上一条:城中区 开展商贸流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城中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