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城中新闻>>正文

城中区开展2023年第一个“创建日”活动

2023-02-02 09:11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围绕“保牌进位、提质增效”创建目标,对标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近日,城中区组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联合市、区直联点单位、文明单位300余名志愿者开展2023年第一个“创建日”活动。

开展暖心志愿服务

全区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对接1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和市直联点单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大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人、留守和困境儿童、残疾人、困难职工等群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环境卫生整治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问题,当天,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点帮扶社区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对背街小巷、主要河道、城乡接合部、老旧楼院等卫生容易反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共清理卫生死角200余处,乱堆乱放160余处,清理乱涂乱画200余处,清理城市“牛皮癣”300余张。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垃圾分类是保护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总寨镇,各街道办事处提前谋划垃圾分类宣传形式,结合“创建日”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小马扎微课、“民情面对面”移动办公桌等为载体,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宣讲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00余份。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全区各联点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联点帮扶村(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乱倒垃圾、污水、遛狗不牵绳、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对乱涂乱贴、擅自摆设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开展劝导和整治活动。

下一步,城中区将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公共环境卫生、诚信经营、文明用餐、文明出行,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上一条:城中区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城中区:多点发力全面激发党员教育管理活力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