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 城中区稳步推进

2020-09-15 09:40  点击:[] 来源:

为了稳步推进城中区2020年国家质量监测工作有序开展,城中区于9月11日在劳动路小学召开了实施工作培训会。西宁市教育局督导室专职督学、各样本校副校长、主监测员、监测员、信息员,城中区教育局下派责任督学参加会议,城中区教育局督导室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城中区信息员详细解读了《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说明》,从测试的准备、测试的实施、工具的密保等三方面再次学习了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程序和要求,并组织观看了《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程序》,明确了现场测试的工作流程和各类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

随后,督导室负责人强调了2020年监测工作的变化和每一阶段的进度安排、工作重点、推进关键时间节点,系统梳理了省、市、区、校四级监测工作进度安排及实施工作重点。

最后,城中区教育局副局长作了指导性讲话,要求各样本校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相关政策和流程,建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积极做好监测准备,制定符合样本校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注意每个时间节点,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各样本校明确今年监测实施工作的任务概况和新变化,确保9月28日现场数据采集的顺利完成。并要求各校本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加大对监测工作的宣传力度,并与各样本校签定了城中区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目标责任书。

目前,城中区质量监测办公室已经建立电话、qq群、邮箱等多种联系方式,为学校解疑答惑,选派20名责任督学赴各样本校全面监督测试工作,共同做好2020年国家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城中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已经稳步进入推进阶段,将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也将把脉中区教育,进一步强化全区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一条: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开展秋季树木涂白工作 下一条:严格渣土管理 规范渣土运输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