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守护复工复产“保障线”

2022-06-13 11:50  点击:[] 来源: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类企业集中复工复产。为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严守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

安全生产“强指导”。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将安全检查与宣传教育同部署、同落实。商城市场监督管理所督促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提高一线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自我防范意识。总寨市场监管所召集辖区3家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约谈会,夯实市场开办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监管所充分利用LED屏、微信、广播等形式,推送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温馨提示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帮助指导使用单位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和准备,做到安全风险关口前移。

特种设备“严监管”。为防止复工企业“仓促上阵”及特种设备“带病运行”,执法人员采取“线上督促+线下督查”方式,对辖区内锅炉、气瓶充装、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运行、维保检验、使用登记和操作人员持证情况进行全面“体检”。要求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强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未查隐患不启用、设备待检不准用、人员未到不能用。同时,加强设备消杀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双安全”。共检查电梯126台、锅炉16台,督促整改安全隐患4处。

防汛安全“快行动”。“防汛沙袋要按照要求存放在指定位置,做好警示标识。”“排水排污管道需要定期开展清理检查,并由专人看管负责。”为全力保护好地下商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迅速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工作。通过听取各开办单位防汛落实情况,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地下排水沟渠畅通、用电设施,查阅防汛应急预案及工作台账,把功夫下在平时监管中,要求各开办单位绷紧汛期“安全弦”,严格落实防汛管控措施,确保防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更是复工复产的保障线。下一步,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辖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要求,督促企业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章来源: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上一条: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条:为高考护航 城中区生态环境局在行动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