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15 08:30  点击:[] 来源:

为深入推进城中区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区应急管理局根据西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和城中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治理城中区涉粉爆危险作业场所安全隐患,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此次工贸行业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深入推进粉尘涉爆企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基石得到进一步稳固。一是对辖区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累计对6家粉尘涉爆企业建立“一企一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组织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动员部署会,就粉尘防爆基本概述、粉尘防爆隐患十条解读、粉尘防爆基本措施进行了理论讲解,对国内多起粉尘爆炸典型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对“粉六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相关企业掌握本次粉尘涉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和任务。三是在规定时限内,督促粉尘涉爆企业按照整治内容,全面开展并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实现整改闭环。并在粉尘涉爆企业自查自纠基础上,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对照部署排查阶段建立的监管台帐,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检查,确保隐患整改不缺位,不断档。四是加大整治宣传,加大生产经营单位对火灾、爆炸、中毒、腐蚀等事故风险有关措施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加强警示教育。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粉尘涉爆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粉尘涉爆企业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坚持严格执法与指导服务并重,引导粉尘涉爆企业应用先进技术装备,推动企业向本质安全转型升级,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

文章来源:城中区应急管理局

上一条:强化校园食堂检查,保障复学饮食安全 下一条:种好安全生产“责任田” 守护复工复产“保障线”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