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区加大节前文化市场安全检查力度

2016-02-03 15:35  点击:[] 来源:

为了在春节来临之际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根据区政府及区安委办相关工作要求,2月1日,城中区科技文体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消防大队、区安监、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大十字、西门等片区的网吧及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此次重点针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安全以及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网吧及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秩序良好,未发现任何违法犯罪行为。但同时也发现个别场所存在问题:个别网吧管理不到位,没有按规定对上网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个别娱乐场所存在未取得文化部门核发的娱乐经营许可证、未取得消防管理部门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等情况。对于存在问题的网吧和娱乐场所,我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检查组相关部门已经勒令其限期整改。

对西部演艺厅进行检查时,该场所正在为玉树州文化局的文化交流活动提供场地,我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向举办演出的场所负责人宣传了《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和《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并重点检查了场所内的演出内容及安全工作。

检查结束时,联合检查组还要求各场所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将其作为各项经营活动的基础和重点抓紧、抓实,从而全面确保我区文化市场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妆点中区夜景 喜迎猴年春节 下一条:干净整洁 迎新春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