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硬核”管控!居民凭“出入证”进出小区

2020-02-07 08:31  点击:[] 来源:

“阿姨,来来来,登记下,请问你是住在德农办小区几幢几室的?”“这是你的出入证,从今天开始出入我们小区都需要凭这张出入证才能进出……”“好的,谢谢,你们这样做,让我们心里多了份底气、安心和放心,你们辛苦了。”这是礼让街紧抓社区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推出“社区居民出入证”管理制度,大幅提高疫情排查效率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礼让街七一路西社区为方便小区常住居民出入、提高外来人群管理排查效率,全面启动严格防控措施,迅速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紧急制作1100张小区人员出入证卡片。目前,省委家属院、德农办家属院等小区已经发放了出入卡。每个居住小区只保留一个大门供居民出入,并派驻专门人员进行把控,对小区常住居民发放出入证(一人一证),严格把好小区进出的第一道安全防线。

街道党工委同时要求,每个小区门岗在登记时,出入居民必须为本小区常住居民,方可列入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放行,回来后,必须交回出入证、再次测量体温,方可进入小区,但必须是一证一人,外来人员一律拒绝入内。每天每户只能有一个居民出入,严禁三五成群结伴外出。

社区居民出入证自2月3日10时启用以来,各社区共发放社区居民出入证3000余张,居民小区“出入卡”发放既方便了常住居民的生活出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外对来人员的防控工作,有效降低了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真正“卡”住了安全,守卫了健康。

上一条:党员免费赠送10000张居民“出入证” 下一条:城中区仓门街道办事处:防控一线 共产党员竖起鲜红旗帜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