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述职评议晒“答卷” 压实责任谋新篇

2021-02-26 08:36  点击:[] 来源:

为进一步压实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羊”的作用,抓实抓牢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2月23日下午,饮马街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党组织书记晒‘答卷’”为主题的“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对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新一年抓党建工作的谋划和动员。

“审” 严审让述职内容更“真”。为确保述职报告对标内容实实在在,街道专门下发《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对述职内容进行规范,要求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基层治理等中心任务,抓好“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抓好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突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抓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述工作、述问题、述打算。从严审核把关,坚持用事例、数据说话,杜绝空话、套话,确保述职报告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评” 点评让整改方向更“清”。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述职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班子成员当场逐一点评。“文化街社区‘楼院党旗红’党建品牌已逐渐形成,希望你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把‘楼院党旗红’党建品牌形成规模效应。”“能够通过‘上好微党课’‘做好微服务’‘认领微心愿’‘分享微故事’‘四微’工程,全力推动‘红心向党、服务零距离’党建品牌,为居民提供品质服务。希望你继续以‘微’为载体,扩大‘微’的内涵,更好地推动‘红心向党、服务零距离’党建品牌。”“青海水井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积极开展‘一企帮一村”’活动,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党建活动创新思路少、创新载体少……”党工委书记既肯定成绩指出特色亮点,又针对性地提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街道领导对我的点评都很中肯,尤其是党工委书记针对我抓党建工作中的缺位、错位环节,一针见血的点中要害、点中穴位,我在今年的工作中一定发扬‘三牛’精神,力抓整改创新,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落实主体责任”西刻印章党支部负责人说。

“排” 排名让奖惩问效更“硬”。建立述职评议考核体系,将抓基层党建工作五个方面作为评议的重点,设立“好、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同时组织参会的街道班子成员、社区班子成员、“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30人现场评议。参加评议考核的党组织书记9名,其中8名评价“好”,1名评价“较好”。下一步街道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抓基层党建评价等次未达“好”的,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价为“较好”的,进行指导,对照“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指出存在的不足,跟踪问效,不定期走访了解书记抓党建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抓书记、书记抓”,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条: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河湖保护群防群治 生态家园共建共享 下一条: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贺新年、闹元宵、树新风、促和谐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