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元宵猜谜共“廉”欢 传承家风“润”团圆

2021-03-01 09:31  点击:[] 来源: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丰富辖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营造廉洁过节氛围,2月25日,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党委拓宽廉政教育宣传路子,组织辖区党员群众、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开展“元宵猜谜共‘廉’欢 传承家风‘润’团圆”主题猜谜活动,让廉政元素搭上优秀传统文化快车,让辖区党员群众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受到廉政教育“润物无声”的浸润,促使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为开展好猜灯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60余条灯谜,悬挂在社区功能室内。小小活动室悬挂着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灯笼旁边悬挂着一条条彩色的灯谜,此次的灯谜中不仅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许多猜成语、猜动植物和歇后语等等,更有针对党风廉政的新谜语:宁可无官帽,不与人同伙,打一字:灯;宣传反腐知识打二节气:白露、清明等等,难易程度也各不相同。还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及老人们量身定制合适的灯谜,参与活动的居民们有的冥思苦想,有的和同伴热切探讨着,猜对答案的居民都会到兑奖处核对答案,社区工作人员给予小小的奖励,活动井然有序。

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元宵猜谜共“廉”欢 传承家风“润”团圆

一条条鲜活有趣的谜语,雅俗共赏,切中时弊,寓教于乐,每当一个有难度的谜底被揭开,都引来了一阵欢呼声。“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推动了廉洁文化入脑入心,营造了“人人崇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和谐政治生态”辖区居民王阿姨激动的说到。

此次将廉政文化教育与群众喜闻乐见的猜灯谜活动相结合的活动。使得广大党员、群众在娱乐的同时,更加有效地加深、浅显党纪条规和廉政知识的理解,比照本宣科式的教育更能让人接受,对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别样元宵情更圆 齐心协力护佳节 下一条:城中区礼让街街道办:河湖保护群防群治 生态家园共建共享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