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全科网格巧化解 “闹心”变“顺心”

2023-08-01 08:55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

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党总支持续织密织细全科网格一张网,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把“全科网格”作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和实现治理体制转变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在基层服务治理中精细化、专业化的作用,不断激活基层治理新能量。

近日,水井巷社区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在日常走访排查时,了解到辖区一居民赵某因为养鸟,与楼下邻居王某发生矛盾。调解员实地了解找到了“症结”所在。赵某与王某所居住小区属老旧小区,赵某家在七楼,王某家在六楼。赵某喜欢养鸟,平常把鸟笼放在楼道边,鸟叫声叽叽喳喳且产生异味,影响正常生活。王某一家为此十分困扰,与赵某交涉过几次,但都没得到理想的效果。在得知此事后,社区全科网格员即派出所工作人员与调解员第一时间来到赵某家中,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说。经过调解员多次的调解,赵某同意将鸟笼移走,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水井巷社区党总支建立了由2名专职网格长、8名社区网格长、N类网格员组成的网格化服务团队,融合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两新”、卫生服务站、移动、电力等部门力量,通过周一“帮办车”、周三“流动车”等形式,落实即办、代办、陪办和上门办四类网格事项,实现全员参与、无缝对接、精准服务,及时把矛盾纠纷排查发现在早、处置化解在小,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事项33件。

下一步,水井巷社区将以全科网格工作为抓手,把为民服务贯穿到每一处工作细节中,用真心真情办好民生实事,以“全科网格”让居民幸福“满格”。

上一条:“挥”出精彩 “羽”众不同 下一条:便民服务“邻”距离 幸福就在“家门口”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