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谱写团结“四部曲”,石榴花开向未来

2023-08-08 09:10  点击:[] 来源:南川东路办事处

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以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为抓手,以社区为依托,创新模式打造4个民族团结工作阵地,积极动员和团结辖区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谱写“四部曲”,齐心协力共创服务型社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瑞驰院里的好声音”弹好民族团结“宣传音”。瑞驰社区的“金银铜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依托全科网格工作对辖区内少数民族家庭进行“石榴籽小课堂”入户宣讲,社区的李阿姨作为居委监督委员会的少数民族成员,积极协助志愿者到居民家中倾听居民的利益和诉求,共同解决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听完政策宣讲的居民张奶奶说,“年龄大了,平时出门少,很多老年人对政策不了解,通过志愿者们面对面的政策解答,我明白了很多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太谢谢你们了!”。

“龙泰路上的同心圆”写好民族团结“文化谱”。龙泰社区利用“便民集市”活动增设科普宣讲、爱心义卖、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爱心维修、平价地摊等便民摊位。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开展血压、血糖等检查,耐心细致帮助老人诊察病情。炳月服务队为居民义务维修电饭煲、电风扇、脱水机等各类电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志愿者们化身政策宣传员为辖区居民发放《西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口袋书》,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张奶奶拿着口袋书爱不释手,说道:“这个书又好拿又好看,就应该多看看这样的书,让我们了解更多的知识。”

“凤凰山下的好八联”拉好民族团结“服务弦”二机社区党委依托“好八联”工作机制,始终把服务居民作为志愿服务工作的核心。在少数民族较多的果洛干休所家属院设置了“石榴籽党支部”,依托“石榴籽微课堂”开展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让严肃的宣讲变为轻松接地气的“拉呱”式分享,为党员群众“加餐聚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丰富的精神文明活动中不断铸牢。

“兴旺巷里的新家园”唱好民族团结“幸福歌”。兴旺社区不断探索城市社区少数民族工作新方法、新路径,近日,位于同心家园二期的“石榴籽家园”竣工,以硬底化的新“姿态”出现在小区,实现“旧装换新颜”,为群众幸福“加码”,用“巧变身”垒起“幸福角”。“我住在小区好多年了,这个地方一直荒废,实在有些可惜。但是通过这次打造,让我们大家有了一个歇脚乘凉的好地方”二期居民杨立华说。短短一个月,这个遗忘的角落大变样,着实让居民惊艳了一把,小区的环境在社区和物业的共同努力下呈现绿意葱葱之景,花园中心屹立着一颗凝心聚力的红石榴,居民们见此都点赞笑开颜。

下一步,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基层创建工作基础,推动辖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形成创建工作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生动局面。

上一条:多措并举 携手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下一条:“小板凳议事会”推动“大治理”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