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镇办动态>>正文

在职党员入“网格 “全科网格”再升级

2023-06-01 09:47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民街办事处

为有效推动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重心下移、服务下沉,全面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融入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党总支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以实现在职党员“回家”,服务居民“到家”的目的,探索出一条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八小时外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新路子,为提升基层治理质效凝聚强大合力。

网格吹哨部门报到奏好集中行动“和弦曲”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井巷社区党总支立足实际,将辖区28个楼院划分为8个网格,推行单位包联网格管理模式,形成党组织服务“全科网格”共联共建机制,街道社区党组织发挥领导、统筹、协调功能,发现问题及时“吹哨”,相关部门迅速应声“报到”,从而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今年以来辖区8家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下沉包联网格报到,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联建等工作。通过开展“雷锋日爱心献血”“小区问题走访日”“劳动模范宣讲”等活动,切实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进行集体“会诊”,有效解决了小区路面破损、门禁系统瘫痪等热点民生问题,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亮相听哨党员报到唱响分散行动“最强音”为扎实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水井巷社区党总支构建起在职党员自觉报到、社区党组织主动对接的联动机制。目前已有24名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悬挂了“党员户”标牌,落实加入一个网格、联系服务一户群众、参加一支志愿服务队、送出一条金点子、认领一个群众“微心愿”的“五个一”规定动作。社区党组织最大限度的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和优势,因人而异设岗定责,累计设置义诊义治、文明劝导、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等志愿者岗位10余个。目前已有11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充实网格组织,兼任“网格员”“楼栋长”等职务,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文明交通劝导、困难群众帮扶、矛盾纠纷化解等服务,呈现出党员志愿服务“星火燎原”的火热场景,实现了全科网格“一网统管”、网格员的“一员多能”、网格工作的“一网联动”。

通过在职党员入“网格”,充分发挥了全科网格管理服务机制的优势,架起了干群“连心桥”。下一步,人民街街道水井巷社区党总支将找准切入点持续发挥在职党员入网格的积极性好主动性,做实大服务,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党建引领聚合力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下一条:总寨镇:让“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