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靠前纾困,让群众不再忧“酬”    2024-04-19     · 城中区:“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04-16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4-04-15     · 城中区开展“一学三促”宣传活动    2024-04-09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王卫东在城中区调研

2023-04-27 08:47  点击:[] 来源:西宁晚报

4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卫东在城中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宁时的讲话要求,把准区情定位,奋力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一同参加调研并讲话。市领导王刚参加。

来到城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王卫东先后走进中心百姓剧场、图书馆等,了解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内容和有效载体,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播科学理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新风正气、服务基层群众的阵地作用。在城中区指挥中心,王卫东实地察看应急物资储备库、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了解基层治理、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打牢基层基础、压紧压实责任两个关键,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机制,让“网格”成为发现风险的前哨、化解矛盾的阵地、便民利民的窗口。

在听取城中区委区政府工作汇报后,王卫东强调,要在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精细化上走在前作表率,主动拉高标尺、做足精细文章,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在大抓基层、夯实基础上走在前作表率,聚焦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突出事前预防、前端发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提能力中筑牢底板。要在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攻克难点、形成亮点上走在前作表率,着力在历史文化挖掘、信访矛盾化解、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在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中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石建平指出,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基础,不断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全力抓好城市运行保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城市风险隐患,切实把城区打造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空间。要突出社会责任强管理,妥善解决好供水供气供暖、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境整治、交通出行等问题,持续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出民生福祉强服务,持续加大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供给,扎实推进平安中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发展之责强落实,做稳一产、做大二产、做强三产,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走出一条具有中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上一条:把好“安全关” 筑牢“防护网” 下一条:运营新模式!城中区粮油储备中心揭牌!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