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名单公布!中区一街道办事处上榜    2024-03-12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 城中区:打造“数字化”社保服务新路径    2024-03-06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把好“安全关” 筑牢“防护网”

2023-04-29 09:27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重要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节假日。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区委常委、副区长郝云祥、副区长阿怀蛟带队分三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应急、建设、市监、消防、交警、文体、民政、民宗等部门参加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祁化仍先后来到青海中油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南川东路加气站、金塔寺、青海海西国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物美超市对省安委办第三督导组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逐项复查整改情况,认真调阅整改资料,详细查看整改现场,深挖细查,对问题隐患“零容忍”。在青海海西国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检查时,他强调,“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正值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黄金时节,交通流量大幅攀升,旅游企业要进一步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节日期间行车安全的管理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在南川东路加气站,他强调,加气站是能源供应的重要渠道,也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各站点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改,建好问题排查整改台账,做好消防设备设施检修和应急处置演练。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安全管理,举一反三,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郝云祥依次到王占福经营性自建房、青海俊盛绿建节能材料有限公司、熊生涛非经营性自建房、莫家街土产店/马忠美食城实地检查。在自建房检查时,他查看了城中村自建房主体结构和消防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了该片区自建房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和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抓好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巩固和提升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村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各领域安全万无一失。在莫家街土产店/马忠美食城检查时,他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将有大量游客涌入青海,各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做到标示醒目、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不得实施捆绑服务、以假乱真、以次充好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餐饮服务企业要加强食品安全管控,坚决杜绝出现食物中毒等情况的发生。

区政府副区长阿怀蛟走进红十字医院消防控制室询问工作人员“多久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应急演练?”“夜间值班值守几个人?”针对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情况、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他要求医院负责人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不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定期做好消防培训、演练和检查,切实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五一”期间,城中区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事事落到实处”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假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上一条:城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条:王卫东在城中区调研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