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区政府>>领导活动>>正文

城中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3-04-29 09:30  点击:[] 来源:城中在线

4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强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举措,安排贯彻落实任务。在家的区委各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精神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作风建设的一贯立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海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会议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揽镜自照,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在小事小节上克己慎行,自觉把铁的纪律内化为日常遵守的言行规矩。要对党忠诚老实、表里如一,增强纪律自觉,把遵规守纪印刻在内心,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守“底线”、不触碰“高压线”,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对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排查梳理党员干部在党的建设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以严肃教育纯洁思想,以严格整顿纯洁组织,旗帜鲜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和省市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上一条:城中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暨精神文明建设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把好“安全关” 筑牢“防护网”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