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城中市政:为春天“接风”为城市“洗尘”

2023-03-24 09:49  点击:[] 来源: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

近期,我市出现沙尘雾霾天气,使辖区绿化苗木表面裹上厚厚的一层“灰衣”,大大降低了绿化苗木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吸附能力,也影响到城市绿化整体景观效果。为给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舒心的游园环境,降低扬尘天气对绿化植物的影响,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启绿地“洗尘解渴”行动。

去冬今春,雨雪稀少,加之春季干旱多风,水分蒸发量大,城区绿化苗木墒情有所下降,出现萎蔫干旱现象。同时春季气温回升快且极其不稳定,对苗木进行适时浇灌可有效降低地温,延缓苗木发芽,使其免遭晚霜和倒春寒的危害。针对这一情况,我中心坚持“三早”原则,早部署、早行动、早清除,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人员提前安排浇灌车、洒水车、喷雾降尘车部署到位,对辖区绿地开展绿地灌溉工作。

为确保城区绿化洗尘灌溉全覆盖,中心根据苗木生长实际,本着“先急后缓、错时浇灌”的原则,对绿化洗尘浇灌任务进行科学安排、量化分工,采取“人歇车不歇”的工作方式,加班加点,全力开展绿化洗尘浇灌保墒工作,为苗木顺利返青打下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共出动洗尘洒水车9台次保证辖区各路段及游园绿地全面清洗,从根源上杜绝绿地降尘可能造成的二次污染,为市民提供一个常青、常绿、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中心将树木冲洗清洁工作作为长期工作常抓不懈,做到绿化苗木常青常绿、积尘清理不留死角,让广大居民尽享碧水蓝天,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的绿色“福利”。

上一条:“123”工作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就业创业指导团,开始服务啦!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