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头条新闻: · 城中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4-07     · 城中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2024-03-28     · 城中区:三举措全力推进“格桑花暖心工程”    2024-03-18     · 城中区: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工作稳步推进    2024-03-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部门动态>>正文

“123”工作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3-27 09:15  点击:[] 来源: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聚焦放管服改革,把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放在首位、落在实处,主动作为,重点发力,通过“一二三”工作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业务办理能力,全力推进各项就业创业政策落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一次困难人员走访

建立健全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设立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社区“就业访民情”困难人员走访服务活动,强化对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力度,主动服务让“政策找人”。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和就业情况,及时开展精准就业援助帮扶,切实居民实际困难解决,为符合条件的居民推荐公益岗位。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累计开展就业困难群体走访服务67人,其中农村劳动力50人,残疾人5人,长期失业人员12人。

搭建两个供需交流平台

“就业服务指导服务团”深入企业,零距离帮扶企业,开展“进企业”宣讲政策19次,服务企业22家,收集企业经营问题、宣传解读就业创业、助企惠企政策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解决难题,精准为联点企业提供帮扶。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招聘会8场,组织23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920个,达成意向923人,线上投递简历数369人,线上观看人数9.9万人次。创新“记者探岗-直播带岗-线上推岗”全过程引才服务模式,开展“直播带岗进厂区”活动,通过“直播带岗”进厂区的方式沉浸式介绍招聘岗位、任职要求、薪资福利、工作环境、食宿保障等内容,让求职者更清晰地了解企业需求,为用工单位与求职者搭建信息桥梁。活动提供岗位35个,用工需求454人,直播期间线上投递简历276份,电话咨询58人,咨询互动1万余条,线上观看5.5万余人(次)。

优化三项就业创业服务

稳步推进“减证便民”服务,通过优化经办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取消不必要证明等服务,大力推行“打包办”“提速办”“一窗办”“一网通办”等便民利民措施,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申请、就业援助人员认定事项线上即时办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一件事一次办”、打包办2个窗口,梳理创业补贴申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创业一件事打包办相关公共就业服务事项,截至目前,共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6项,创业补贴申请3项,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11人,就业393人,其中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1人,实现动态“清零”,各类失业人员就业783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大力推行“西宁评议”窗口服务评价制度,畅通群众对公共服务的评价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服务。自“西宁评议”制度开展以来就业局积极落实评议工作,设立档案托管、就业创业、就业服务3个窗口,窗口明显摆放“西宁评议”二维码。群众扫描即可对办事过程作出“满意”或“不满意”的评价。截至目前,共录入132条评议信息,扫码数17条,满意度为100%。

上一条:根治欠薪 用心守护农民工“血汗钱” 下一条:城中市政:为春天“接风”为城市“洗尘”

关闭

主办单位: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西宁市城中区人民政府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340 (青ICP备190004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6301030005
网站联系电话:6271091  劳动保障维权电话:6163883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电话:8236019  城中区统计违法举报邮箱:czqtjwfjb@163.com